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滨海县东坎街道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
2020-06-22 10: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今年以来,滨海县东坎街道按照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因地制宜,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着手,大力开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契机,在该街道村、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理论、用政策、长知识、增本领助力基层党建。

全面建平台,夯实基础。按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思路模式,以“有场地、有制度、有计划、有标识、有人员、有资料”的要求,该街道双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完成了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30个站按照计划部署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上下互动的方式,各实践站将街道实践所、党组织、四会组织等资源整合起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实践活动,有一技之长的干部群众都能通过实践平台发挥自身特长,投身新农村文明建设,提升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为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强堡垒。

创新模式,多层次开展活动。东坎街道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东坎街道“百佳”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主题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移风易俗、志愿者服务、送春联、送科技等活动,发挥街道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满足群众生活各方面需求,形成以街道级文明实践所为引导和统筹,带动实践站活动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工作模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