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关工委创新青少年德育实践活动
2020-08-11 09: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今年以来,盐城市关工委开展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聚集全面小康,弘扬抗疫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暑假期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依托城乡校外教育辅导站主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使主题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各地关工委适应青少年主体为“网络一代”的新形势,从实际出发,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媒体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办法,同步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参加省关工委的网上老少演讲活动和“江苏少年网”开展的“我为国旗点个赞”活动,目前,全市点赞总数达81.49万人次,列全省第一。亭湖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我为抗疫敬献暖心画”活动,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展示绘画作品3.8万余件。

把弘扬抗疫精神与爱党爱国教育相结合。各地关工委将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对青少年进行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教育,激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厚感情。

在组织“五老”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党史、国史宣讲教育的同时,各地关工委充分运用校外辅导站教育阵地,组织开展“梦圆小康”“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演讲比赛、“三走进三寻访”看家乡巨变等活动。市关工委将在三季度举行全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总决赛,对优胜者给予表彰奖励,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