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我市抢抓好时节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0-10-19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牵动千家万户,一头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抢抓中秋国庆外出人员返乡“黄金档”,市人社部门紧扣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需求,集中举办了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返乡乐业洽谈、招工引才系列活动,为建设“四新盐城”持续增添更充沛的人力资源。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六保”的头条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优先、人才强市战略,强化政策驱动、载体推动、多方联动,“四新盐城”人气指数持续稳定攀升。市人社部门积极当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主力军,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就业”系列政策,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8.08万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36万人,扶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1.74万人。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市各地组织了一系列招聘活动,氛围浓厚,好戏连台。以深入推进高校学子“留盐来盐”行动为重点,一场场“专业(专场)招聘、夜市招聘、网红招聘、赴外招聘”更具精准度、更有针对性、更加接地气,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沿(盐)海行、成(城)就你”引才品牌效应持续放大。

10月1日,大丰区举行“金秋送岗、就业暖心”用工纳才国庆专场招聘会,设立大学生、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招聘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宣传五个专区,180家企业提供岗位5800多个,46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当天,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金秋十月、助民就业”专场招聘会,45家重点企业发布2498个岗位需求,机械、电子、新能源等专业技术需求占比45%,待遇丰厚,“韩”味十足。

国庆期间,盐都区举办“才聚国庆时、乐业盐高新”专场招聘会,东台市举办“金秋送岗位、就业暖兵心”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盐南高新区的“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聘市场”正常开市。射阳县举办了金秋企业用工服务、培训政策宣传暨青年就业见习招聘活动。响水县把“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招聘现场放到了商业街,发布就业岗位需求1172个。阜宁县举办的“相约周六、相聚双节”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各家企业纷纷开出了高薪酬,月薪普遍在4000元至8000元,最高突破12000元。

线上招聘、直播带岗成为国庆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放飞梦想·就业滨海”中秋国庆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带岗形式,由企业负责人和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与应聘者直接进行线上交流。亭湖区国庆专场招聘,主办方将“直播间”搬到现场,通过抖音平台邀请企业招聘专员与求职者线上互动,线上观看、互动留言近1000人次。建湖县在希望广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招聘夜市,设置政策解答专座,现场求职者达数百人,17家企业提供800多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