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我市又有3人入选“江苏好人榜”
2021-01-04 08: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上月29日,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江苏好人榜”。我市王春成、武兆秀夫妇及刘洪柱2组3人上榜。

2020年1月18日凌晨1点多,正在清扫装修垃圾的盐都区学富镇河夹村村民武兆秀隐隐听到有人呼救,急忙叫醒丈夫王春成。王春成穿着睡衣光着脚冲下楼,循声来到中兴向阳河边,看到有人落水后立刻跳下河施救。因为驳岸陡峭,夫妇俩一人在下面托,一人在岸上拉,终于把几乎冻僵的“泥人”拉上岸。经仔细辨认,落水者是邻村患有视力障碍的残疾人刘艳峰。随后,王春成将他送回家。此次,王春成、武兆秀夫妇当选为见义勇为类“江苏好人”。

刘洪柱是响水县海堤堤防管理所会计。1984年,他从部队转业后被安排在堤防管理所工作,每天来回骑行30多公里到蒲港闸和高港闸开关闸门、巡堤。2012年8月,陈家港沿海风雨交加,潮位超出警戒位0.89米。刘洪柱顶风冒雨向海堤骑行,在摩托车摔坏后,忍痛步行到海堤薄弱地段坚守观测,一守就是三天两夜,直到风停潮退才去医院处理伤口。36年来,他骑坏了12辆自行车、4辆摩托车,累计骑行约31.83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8圈。此次,刘洪柱当选为敬业奉献类“江苏好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