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戴源参加阜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21-01-14 09: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来到他所在的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阜宁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阜宁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徐华明、田海波、周达虎、朱文亮、孙剑、张旭东、陈克亮、薛惠、吴红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对盐城“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全面规划和具体安排,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体现时代要求、契合盐城实际的好报告。大家还就农村住房改善、擦亮世遗品牌、建筑业水平提升、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招引培养、均衡化办学、强化舆论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等提出建议。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部署,紧密结合阜宁发展实际,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戴源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和省委对盐城最新的发展目标定位,我完全赞成。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市”战略,坚持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全面建设“四新盐城”,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回望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戴源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盐城使命担当,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抬高发展标尺,持续提高工作标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作为上,贯穿于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过程中。盐城是农业大市,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盐城的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阜宁等农业产业具有比较优势的地区,加快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努力为全国探路径、为全省作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结合百姓需求,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尊重农民意愿,加快农村住房改善;根据群众实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县联动统筹,加快民生实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戴源强调,形势在发展、任务在变化,但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好“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这一制胜法宝,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与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把盐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尹金来等参加审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