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以劳动浇灌梦想 以奋斗创造幸福 奋力谱写“四新盐城”建设新篇章
盐城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1-22 10: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月21日,盐城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扬工人阶级勇立时代潮头的拼搏精神,引领带动全社会以劳动浇灌梦想、以奋斗创造幸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新盐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开幕式,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致辞。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崔浩、勾凤诚、陈平、费坚、吕拔生参加。

戴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过去的五年,是盐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三市”战略,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奋力攻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踊跃投身“四新盐城”实践,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在各条战线拼搏奉献,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各级工会组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创新突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出富有盐城特色和时代特点的工运发展经验。

戴源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更是广大职工的奋斗追求。全市广大职工要筑牢信仰之基,高举旗帜跟党走,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站稳工人阶级的政治立场,做中国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戴源强调,要书写担当之为,建功立业争一流。时刻铭记使命担当,把工作岗位视作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努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响彻盐阜大地的新时代最强音。要紧跟时代之需,勤学苦练真本领。争当知识型人才、技能型人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培育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以“工匠精神”打磨“盐城品牌”、提升“盐城制造”。要弘扬文明之风,凝心共聚正能量。带头弘扬先进文化和文明新风,旗帜鲜明拥护、支持、参与改革,正确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做和谐劳动关系的促进者,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力量。

戴源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坚持推进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各级党委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真心实意维护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树华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市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盐城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职工力量,在做实维权服务中赢得职工信赖,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动力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徐龙波代表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团结动员全市百万职工为建设“四新盐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团市委和盐城军分区负责同志分别代表群众团体和驻盐部队致贺词。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四百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将总结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机构。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