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
2021-02-09 09: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2月8日,市文明巡访团来到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观察员先后走进小区、饭店、农贸市场和健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查看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情况,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公筷公勺、崇尚节俭生活方式等精神。

在碧水嘉苑小区,观察员向居民宣读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倡导大家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在公示栏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告示,向群众宣传低碳绿色过春节、安静祥和闹新春的过节新方式。

活动期间,市巡访团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铲除垃圾、环境消毒等清洁家园行动;走进方向农贸市场巡查“一米线”、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等文明创建情况,要求市场主体和经营户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最后还走进餐厅饭店检查公筷公勺普及率,向饭店工作人员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消费观。

市文明巡访团建议,相关部门要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鼓励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