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展现“最美”力量书 写时代华章
——写在2020年度“最美盐城人”颁奖之际
2021-03-11 11: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抗击疫情一线,有挺身在前的你;脱贫攻坚路上,有孜孜不倦的你;开展志愿服务,有热忱无悔的你;坚守基层岗位,有为民担当的你;传道授业解惑,有笃定前行的你……来自各行各业的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象代言,是当代厚德盐城的精神名片,是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线。

3月10日,盐城市举行2020年度“最美盐城人”颁奖仪式,以最隆重的方式褒奖最美的人,向每一个出彩的盐城人致敬,向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致敬,向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致敬!

当天,26人荣获2020年度“最美盐城人”称号。他们身上体现着当代盐城人的精神和风貌,闪耀着这个时代的气质和光芒。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最美盐城人”赵毅,用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展现了当代盐城青年无畏前行、勇于担当的形象。作为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这些年来赵毅先后参与灭火救援4800余起,抢救被困群众140余人,保护群众财产8000余万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一直激励着我们冲在最前沿,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会立即投入战斗,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赵毅表示,将始终牢记宗旨,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最美姿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有一群人,多年如一日恪守志愿精神,诠释了出彩的人生。市文广旅局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唐鸣就是代表之一。他热心公益,创办文化志愿者爱心艺术团,多年来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慰问演出。荣获“最美盐城人”称号,唐鸣内心十分激动与自豪,“我还会坚持下去,把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人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创新创业,是增强盐城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身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的陈建军,擅长环境工程领域研究,主要方向为大气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发及应用。在盐城,陈建军主持建设了多个国际先进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研发的中低温脱硝催化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参与制订修订催化剂、水泥、玻璃、陶瓷等国家或行业标准5项。“‘最美盐城人’称号是光环、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继续深耕环保领域,为盐城争当绿色转型典范作出更大贡献。”陈建军说。

“作为观众,在台下聆听这些‘最美盐城人’的故事,领略他们的最美风采,深为感动、感慨很多。”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顾陈琛表示,今后将以他们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学最美、做最美,努力成为盐城代言人。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期待在这片沃土上,涌现出更多“最美盐城人”,共同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新篇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