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厚德崇善润“家”风
——中行盐城分行工会荣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2021-04-13 08: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徐向林 杨九洲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表彰决定,授予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据悉,全市金融机构仅1家、全省金融机构仅3家获此殊荣。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是我行工会工作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我行多年来持续不断推动职工自己动手建‘家’、同心协力兴‘家’所取得的成果。”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工会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基层营业网点“职工小家”覆盖率已达100%,厚德崇善的“好家风”赓续传承,成为中行盐城分行“稳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献爱心”的鲜明精神标识。

以人为本暖“家风”

职工之家,首先要让职工感到温暖。

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工会自2016年起,即组织推进“大家”带“小家”的“职工小家”建设五年规划,采取政策扶持、上门辅导、因地制宜等多种方式发动员工自己动手,一切以满足员工最迫切需要为出发点,在全辖52家基层网点全部建成解决基层员工用餐、休息、学习、活动所需的“职工小家”,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使基层员工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

与此同时,该行工会还积极开展关爱员工活动,每年初制定“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展风采、冬送温暖”关爱员工的总体工作方案,开展节日慰问、送温暖、困难职工以及高、中考学子送祝福活动,慰问人次逐年增加。并将员工活动与各大节日有效结合,让员工感受“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使“职工之家”始终春意盎然、正气充盈。

筑牢根基优“家风”

把职工之家,打造成让人生出彩的“加油站”。

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工会围绕这一目标,在该行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以党建带工建,激励全体工会会员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精神根基,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

深入开展“青蓝结对”工程,每年组织3期技能培训班,对新进员工、尖子选手等分期培训,利用储备的技能师队伍带动新人,以“婷婷技能俱乐部”带头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阮婷婷练好技能成长为中坚力量的故事,现身说法,形成典型引路效应,充分发挥技术能手、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

在促进员工自我提升方面,该行注重引导员工把自身发展与该行高质量发展、服务盐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重视内部服务创新和改进,设计员工职业生涯,达成员工的成就感和感恩心态,提高员工忠诚度。同时,连续8年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青年岗位能手暨“巾帼杯”技能运动会,将平台建在基层,激发基层员工业务技能练兵激情,不断提高员工的岗位技能水平。

和谐共建传“家风”

欲兴职工之家,必传良好家风。

多年来,该行工会注重先进典型的创树和宣传,对涌现出的阮婷婷、大丰支行等一批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调动内外部媒体资源大力宣传,鼓舞员工士气,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烈氛围。此举也推动了“好家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此外,该行工会还突出女工工作,推进“爱心母婴室”提档升级,积极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家风传承·感恩母爱等系列活动,将关爱女工与传承“家风”有机结合、有机融合。常态化组织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爱心捐衣等公益活动,使中行“好家风”传向社会、传入人心。该行辖内6个单位分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该行贸易金融部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近年来,该行工会先后荣获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中国银行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该行厚德崇善的“好家风”,既成为该行职工追梦奋进的“指路明灯”,也成为彰显该行文化软实力的文明风景线。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