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积分超市”成增进党群关系“连心桥”
2021-04-13 11: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导读】

近日,在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南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分超市”里,经常看到有人手里拎着米和油,有人手里拿着日化用品,还有人手里捧着书,他们的脸上都露出笑容。

一座现代化城市的美好愿景,有高耸入云的楼群,有绿树成荫的花园,更有居于其间人们的笑颜。近日,在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南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分超市”里,经常看到有人手里拎着米和油,有人手里拿着日化用品,还有人手里捧着书,他们的脸上都露出笑容。

“我们这儿的物品都是直接用积分兑换的,不用花钱买。”南林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山江介绍说,“别看超市小,可受欢迎了,大家都踊跃挣积分。社区的邻里关系变得和睦了,党群关系更近了,社区环境也更美了。”一个小超市“激活”了整个社区,这是东亭湖街道实施的“党员积分超市”示范点项目起到的作用。

“积分超市”点燃了党员群众参与的热情。东亭湖街道在南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立的“党员积分超市”示范点,以“党员引领”和“爱我社区”为主题,积分项目主要包括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积极参加积分项目均可拿到10至500不等分值。经申请、审核、公示等流程后,即可获得相应分值的超市积分券,并按照“一分即一元”的标准兑换所需物品。“积分激励制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如今大家凑在一起,聊得最多的是谁的积分多,哪个党员工作做得好。积分不仅能兑换物品,更成了一种荣誉。”南林社区“积分超市”负责人何珍彬说。

“积分超市”传递了正能量。如今,“党员积分超市”项目在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新民社区、北林社区相继开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并成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使用的重要内容。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东亭湖街道将对“积分超市”进行提档升级,除了升级兑换产品外,还拓展“党员积分超市”的内容,将“最美家庭”评选、道德模范评选、五星文明户评选等内容都纳入积分管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党员积分超市’运行以来,社区环境确实变好了,邻里纠纷少了,居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小超市’激发了‘大能量’。”富康社区党委书记韦刚对“积分超市”给社区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积分超市”这种别具一格的社区服务,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的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状态以及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受到极大的欢迎和认可,已经变成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成为增进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