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都:百年党史入童心 红色故事育新人
2021-06-22 16:2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只要有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礼赞百年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在该区实验小学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红色故事宣讲、情景沉浸式讲述、快板说唱及歌舞等形式,围绕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和催人泪下的英烈故事,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解读、分享,诉说着后人对英雄先辈的怀念和敬仰,令人动容。参加观摩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党史国情,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时刻不忘峥嵘岁月,立志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盐都区委和盐都区教育局承办,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传承薪火、坚定信念。据了解,该比赛是盐都区中小学生“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盐都区还将组织比赛中的优秀选手组成巡回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校园进行巡回宣讲,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

据介绍,盐都各中小学在2020年6月就成立了“红领巾宣讲团”,小宣讲员们通过校园红色讲堂、红领巾广播站、班队会、国旗下宣讲、演讲比赛和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传播党的理论知识,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引领更过青少年学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作者:乐华泽 单俊 蒋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