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都区秦南镇文明实践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8-03 15: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期,盐都区秦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抓好资源整合、工作结合、载体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整合实践资源,增强感染力。围绕党史重要事件和红色基地,以中共盐城县工委旧址,唐雨生、李初九烈士纪念馆和宋泽夫故居等为载体,打造红色精品学习实境课堂,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故事,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百姓名嘴”工作室、文化广场、少年宫等,打造身边红色阵地;购置党史书籍4000余套,充实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图书库存,推动32个村(居)学习实践阵地“串成线”“联成片”。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守岛人》《童年周恩来》和《记忆100》纪录片等影片,切实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便捷性,培养“百姓名嘴”宣讲队伍,让文明实践站点成为秦南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点。

创新实践载体,增强吸引力。32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走进企业举行“学习先进感党恩,坚守初心学党史”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走进农家书屋传播党的理论,让“小阵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大作用”。在宝奎、楚九、雨生村开展“参观陈列室、聆听烈士故事、集体宣誓”实境课堂活动。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挖掘草根演讲明星,为基层党史宣讲输入新鲜血液。该区老干部、镇三套班子成员深入村(居)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宣讲和组织生活会,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创新运用数字新技术,拍摄秦南红色微电影《信仰》,传承“泽夫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突出实践主题,增强引领力。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完成秦南镇和32个村(居)大事记,在“盐都人”App注册志愿者3500人。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投资2250万元建设10000亩高标准农田;聚焦疫情防控,组织志愿者下沉到卫生院,开展卡口值守、体温监测等志愿服务,新建发热门诊432平方米;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510户、新建2座公厕、9个污水处理设施、公益墓穴900座。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完成15分钟志愿服务圈全覆盖。同时,入户义诊、法律咨询、农技培训、疫情防控宣传等实践活动广受群众欢迎,解决了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