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一片恋根的“绿叶”
——滨海籍企业家徐建成反哺家乡侧记
2021-08-18 09: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盛伟为 滨宣  

日前,从滨海县教育部门获悉,滨海籍企业家、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向2021年滨海县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奖励滨海县高、初中优秀教师和高中杰出毕业生。

“滨海是我的家乡,我对这片热土有着特殊的感情,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主要是想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2003年以来,徐建成长期资助全国各地的家境困难小学生,并创立苏州绿基金公益基金会和徐建成公益慈善基金会。2014年至今,绿叶科技集团在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新疆、甘肃等地建立绿叶小学11所,多年资助北京大学家境困难学生、西北甘肃和家乡的家境困难学生2500余名,捐助慈善总额8000万余元。

绿叶恋根事业有成哺家乡

“我从小在滨海长大,年幼时得到很多乡亲父老的照顾,如今给家乡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应该做的。”每年回乡捐资助学、慰问老人,早已成为徐建成在心中给自己定下的“规矩”。

带着对故土的眷恋和对家乡父老的感恩,徐建成每年春节前都会到家乡滨海县正红镇大尖村,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送去新年贺礼。连续6年坚持为家乡捐资助学。“我们成立基金会,捐赠资金专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及教育教学成果突出的教师,还资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和教师。”徐建成说。

徐建成以实际行动捐资助学、情系教育的爱心善举,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对莘莘学子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精神上的强大鼓舞。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加倍认真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一直以来关心帮助他们的人。

不忘初心回乡投资注动能

30年前,徐建成离开家乡一路打拼创业,于2001年成立北京绿叶公司,2011年创立绿叶科技集团。30年后,他创业有成、不忘初心,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做好创业榜样表率,尽己所能助力家乡发展,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致富。

绿叶科技集团是苏州民营企业50强,是一家集研发、制造、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质量控制系统。在滨海投资2亿元的净呼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净呼吸产业园)位于该县工业园,占地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爱生活”“净呼吸”等绿叶自主品牌卫生用品,生产车间均达到10万级洁净标准。

“这个公司于今年7月试生产,作为绿叶科技集团供应链体系三大体系之一,我们力求打造大健康产业基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纳税2000万元左右。”徐建成表示,近年来,家乡滨海围绕“打造长三角综合投资成本最优地区”目标,区域优势明显,招商政策优惠,发展要素齐聚,目前已成为潜力巨大的产业高地,在外创业的游子看到家乡迅猛发展既欣慰又自豪。

家国情怀齐心协力战疫情

去年2月,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徐建成安排员工加班赶制500箱净手凝露和10万只净呼吸儿童防护口罩送往滨海,全力以赴助力家乡抗疫。今年4月,当闻讯云南瑞丽防疫物资紧缺,绿叶科技集团紧急调配300箱抑菌免洗净手凝露、KN95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火速驰援疫情一线。5月,该集团向云南景哈边境防疫一线捐赠10万元物资与10万元现金。8月,面对疫情突发升级,该集团又连夜调配100箱消毒液驰援张家界;调配34万只口罩、1200瓶消毒液送往江苏5市,支援当地防疫工作。自疫情发生至今,绿叶已累计捐赠人民币240万元、防疫物资7500余箱,捐赠总额达610万元。

“我们企业就像大地上的一片绿叶,孕育美丽、传播希望。作为一名企业家,在勇攀事业高峰的同时,也应发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徐建成表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