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阜宁板湖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成为学史力行新阵地
2021-10-21 14:4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镰刀在呼啸,铁锤在呐喊……”这是前不久阜宁县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节目中的一段朗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板湖镇致力在质效提升上下功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

整合辖区资源

该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整合辖区内公共资源,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利用现有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在室内外布置了各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的雕塑小品、标识、文化墙等,营造浓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2020年至2021年,全镇已对孔荡、邵湛、戚桥、西崔、郑朱、沟北等6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提升,占行政村总数的三分之一。

搭建宣讲平台

该镇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气,以德化人。该镇立足乡村本土人才,充分整合志愿服务队、驻村干部、“乡贤五老”等力量,广泛借助文艺演出、道德讲堂、田头会等各种场合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遴选出5名具有一定理论功底的机关志愿者,深入全镇18个村居,开展专题宣讲,旨在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大宣讲变成小课堂,使群众愿意听、听得懂。

培训骨干力量

在努力构筑和搭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平台的同时,该镇宣传部门将工作重心放在骨干力量的培养上。通过集训、轮训等方式,先后培养出“百姓名嘴”18名,政策、理论宣讲员50多名,文艺宣传志愿者近380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

作者:姜林 郭立学 胡春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