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
2022-01-21 17: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本报讯(记者杨磊)2022年春运已拉开帷幕,1月20日,2022年盐城市“文明花开春运暖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盐城高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盐南高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盐城老铁”志愿服务队被授队旗,市交通运输局青年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还有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品。

书法家协会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写对联,给旅客送去新春祝福;青年志愿者宣传“返家乡”寒假实践岗位、创业扶持政策;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宣传;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向过往旅客赠送“书香福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向旅客提供姜茶、充电宝、晕车药……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盐城老铁”志愿服务队、盐城高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如涓涓暖流直抵返乡人员心中。

春运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特色,着力在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展现厚德盐城的独特魅力。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举办“暖途畅新年”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机场、车站、服务区以及重点路段、主干道沿线,开展秩序维护、茶水供应、体温监测、帮扶重点旅客等志愿服务,助力群众平安过年、顺利返程。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举办“文明贺新年”活动,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志愿服务行动,引导群众文明过节。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等举办“相伴迎新年”活动,为空巢、失能老人等重点人群提供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等志愿服务,同时,针对子女在外的留守老人和留盐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等活动,传播盐城年俗年味,凸显盐城人文情怀。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春运期间,我们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市民平安返乡、顺利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季苏苏说。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