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在行动 把关爱送给独居老人
2022-07-04 15:50:00  来源:盐城晚报  

“我们来看您了,邵大爷!有什么困难您只管说,我们想办法解决……”近日,盐城市盐都区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潘黄街道西城逸品社区,为独居老人邵大爷理发、按摩并帮助打扫家庭卫生,把温暖送进老人心田。

邵大爷今年87岁,子女常年在外工作,自己独居生活,很希望平时有人来说说话谈谈心,适时帮忙理理发洗洗衣服。该志愿服务队成员帖牛、黄春霞等人得知后,主动联系社区来到邵大爷家,找来脸盆调好水温、铺好毛巾,然后一边和老人话家常,一边为老人理发和按摩。老人看着镜中神清气爽的自己,高兴地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平时,我经常看到帖牛他们带着志愿服务队队员进社区,为老人们提供贴心服务。”7月1日,邵大爷表示,“这次是我朋友特地联系志愿服务队的,通过亲身体验让我真切感受到志愿者们做事认真到位,服务很好、很贴心呐。”

一直热心为老人服务的帖牛,是社区居民的老熟人了。退休后的他一有空,就会到附近小区里看看老年居民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只要是能帮忙解决的需求,他都会及时拿出帮扶方案向相关部门报备,获批后在志愿者群里发布信息,联合有专长的志愿者一道,通过社区服务站和网格员审核后适时上门服务。

据悉,近年来,该支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养老照护服务工作,不少需要帮扶照料的高龄老人得到了他们提供的常态化服务,增强了获得感、安全感,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社区群众好评如潮。(记者 赵亮)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