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致敬英雄 学习模范 守护平安 关爱弱小
2022-07-08 15:22:00  来源:盐城晚报  

7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在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拉开帷幕,70名政工负责同志及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做一场宣讲、谈一番感悟、送一份祝福、唱一首歌曲,向英雄致敬,向模范学习,弘扬道德力量。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

“向大家汇报的警察荣誉,亮出党员身份,冲就冲在最前,穿出‘心’的警服,做就做到极致,打出金字招牌,创就要创‘国’字号。”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东城派出所所长许毅看来,警察荣誉是一次次突破创新,群众的小事就是公安的大事,只有把老百姓的急事解决、难事办成、愁事办好,才能让人民群众更亲、队伍形象更好、内生动力更足。回首从警初心,诉说工作点滴,英雄模范许毅的光荣事迹令人动容。

守一方平安的还有伫立盐城街头的“平安堡垒”——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郑相国在宣讲中说,铜马警务站运行至今的650个日夜,不仅为群众提供24小时贴心周到的服务,而且随时“拉得出、秒到达、打得赢”。分担周边三个派出所34%的警情量,出警时间缩短至5分钟,刑事发案同比下降64.9%,收到群众赠予的锦旗88面。

“每当看见受帮扶的孩子过上了好日子,有了新目标,们的内心就充满喜悦和幸福!”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婵,立足青少年关爱工作,围绕学习英模精神,感悟颇深。她认为,新时期,应从多个方面检验人民警察是否合格,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是根本,把向上向善的种子播撒在警营的每一个角落也是责任。这离不开道德理念的丰润滋养,精神力量的强大支撑,更离不开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

与会代表还集体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创办华坪女高的动人事迹,观看中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人物专题片。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记者 李林彦)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