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尽显笔尖上的“年味”
2023-01-20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盐城晚报讯 1月15日上午,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新年春联红 助残祝福浓”书写春联赠送残障人士活动暨“冬训年礼”发放启动仪式。

“这份‘年礼’特别好!今年春节我不准备出远门,静下心来好好读一下党的二十大方面的书籍。县残联为我送来了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书籍,我准备利用春节放假时间好好读一下,再写几篇学习心得交到学校。”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县聋人协会主席祁兆龙,拿到“冬训年礼”后喜不自胜。

爱好书法的该县兴桥镇肢体残疾人丁爱东和伤残军人刘正军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学思践悟新思想春风化雨,强富美高新射阳旭日东升”“二十簇礼花,助推华夏腾飞;千万顷湿地,矢志向海图强”等对联和“福”字,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在活动现场,残障人士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尽显笔尖上的“年味儿”。“大地春光好 兔年旺运开”“兔步奔腾开胜景 春风浩荡展鸿图”……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传递美好祝愿。一张张“福”字新鲜出炉,增添吉祥瑞气。李国霞、董友芳、费如梅、商普祥、刘红梅、王振萍等残障人士或围在书法爱好者身旁静观书写,或驻足细品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心仪对联。此次活动共书写300余副春联及“福”字作品,现场年味十足。“这些福字和对联,我们准备近日在慰问弱势群体时送给他们,在为他们送去压岁钱的同时也送去文化年礼。”该县助残会专职志愿者杨晶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笑呵呵地说。

当天,还向射阳县残障人士送上一本本红色书籍,送去精神“年礼”。“火红的对联笔墨飘香,各显神韵,给人美的熏陶、美的享受,美的滋润。赠送的红色书籍,让更多人享受阅读的乐趣,共同欢度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兔年。”该县残联五大协会办公室主任唐浩谈起本次活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沈建标 张建忠 记者 陆荣春 文/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