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以多彩实践传递文明新风
2024-04-17 09: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人来”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治理+文化”的融合引导作用,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便民利民为民育民的实践阵地。

该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和文明实践相融合,定期举办主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冬训”等形式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群众身边事相结合,在各项实践活动前开展理论微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群众中形成共识、产生共鸣。推动文明实践与文化文艺相融合,与芦沟诗词社等本土文化团队合作,通过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

文明实践的中坚力量是志愿者。该镇在机关志愿者的基础上,以活动发展志愿者,以活动凝聚志愿者。每周六固定组织开展“芦沟有你”志愿者培训,通过邀请经常参加活动的群众参与志愿团队活动,将受益者发展为服务者,持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2023年以来,超过100名居民群众转化成为常态化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围绕居民群众所需,立足志愿者所长,以志愿项目制度化,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改善提升区域人居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从而鼓励更多“局外人”变为“当事人”,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良性循环、持续开展。徐汉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