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线上扶贫”走出脱贫新路
2020-11-26 09:19:00  
 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互联网+”新兴产业发展机遇,汇聚电商力量,推动精准脱贫,实现增收致富。
  “双创”发展电商化。成立县互联网双创基地,形成集商品贸易、软件开发、培训孵化、平台推广等多功能、多业态为一体的电商产业集群,去年实现交易额 40 亿元,税收 1000 多万元,吸纳 1000 余人就业,辐射带动全县 5000 余人就业创业。脱贫帮扶企业化。打造“企业+基地+农户”的电商经营模式,通过“双创”基地牵头对接,与基地内企业合作,共同实施电商精准扶贫计划,降低农产品滞销风险。结对指导日常化。采取“党员+农户+扶贫”的模式,“双创”基地党员每人结对 3 户低收入农户,利用自身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