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农业园把理论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2-05-12 08:46: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李进华 张军 梁建山  

5月10日,在滨海县农业园岭山村梨园里,给梨树施肥的果农们放下手中的农具,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听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的宣讲员宣讲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旧中国饥寒交迫的日子早已成为历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没有他们的顽强奋斗、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的宣讲员、岭山村党总支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讲深讲透,让大家喜欢听、记得住、能领悟、会转述。

果农们认真听着宣讲员讲述昔日的抗战故事和发展历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来听讲的于大爷颇有感慨地说:“听完宣讲员精彩的宣讲,真心感到现在的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真的为我们现在的国家感到自豪和骄傲,这种方式特别好,宣讲员讲的党史通俗易懂,回家我得和我的老伴也讲一讲。”

为了宣讲和生产“两不误”,改变会议室里坐着集中讲为田间地头分头讲,该区创新宣讲形式,把理论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设在生产一线,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推动党的理论传播下基层、到一线、进入田间地头,让党的理论与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目前,该区已开展基层宣讲10多场次。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区还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的作用,以传播党的理论为首要任务,吸纳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不断壮大党员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讲师通俗讲的多层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