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党徽辉映“志愿红”
2022-08-01 09:01: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科城街道  

近日,科城街道的20多名党员身穿红马甲,胸戴党员徽章,分赴中南世纪城菜场、中南五期住宅小区和民富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大事小情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和带领居民群众共同建设品质生活家园,科城街道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和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党员到工作一线,过一个有意义的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力推街道中心工作高效开展,党群关系更加密切,促进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前,科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战前”动员和活动安排,并布置了《榜样的力量》第1集等微视频自行收看任务。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围绕重点点位的创文标准以及核酸检测点的服务要求,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此后,党员们“兵分三路”,奔赴指定地点。

中南五期小区内,党员们分布各个绿化带,一丝不苟地清理白色垃圾,动手整治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反复向居民宣讲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品质生活家园的重大意义。

在中南世纪城菜场,党员们劝导居民规范有序停放车辆,与市场管理人员一起打扫环境卫生,巡查和纠正占道经营现象,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党员们来到设在民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前来采样的居民查验采样码,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注意前后“一米线”间距,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

活动现场空气闷热而潮湿,党员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一枚枚跳跃的党员徽章,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一个个忙碌不停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意义非凡,既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带动示范,激发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支持创文、主动参与创文,党群心连心、手拉手,共同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品质生活家园建设出力流汗、添砖加瓦。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