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精细化交通管理,让出行更文明
2020-07-16 16:16:00  来源:大丰日报  

“道路畅通安全、车辆停放有序、人车文明礼让”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交通秩序的美好期盼,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大丰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提升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安全、便利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行动,营造高压态势

近期,区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创文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个阶段任务,狠抓任务落实。针对基础设施不全、停车难、违法行为频发等难点制定统筹规划,打好交通秩序整治基础,推动城市秩序精细化治理。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浓厚氛围。建立宣传站点。各成员单位分别对管辖行业领域、服务对象和沿街商户开展走访摸排和上门宣传,联合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讲座。构筑安全防线。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形式持续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做到警媒联动、警民联动,密集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逐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群众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的积极性,实现 “人人重视,全民参与”的目标,逐步建立文明走路、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大丰规矩”。

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出行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请您不要横穿马路,这样很危险。”……7月11日,在市区幸福路与金丰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交通志愿者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阻。“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骄傲。”一名志愿者笑着说。今年,区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增加文明交通志愿者,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他们除了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还对司机、行人进行文明礼让宣传,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成立综合执法队,针对复杂路段及各类交通“疑难杂症”进行联合执法,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清除停车泊位障碍。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持续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推动居民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停车良好习惯。在城区开展“畅行”、货车乱停乱放整治、非机动车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治理交通顽症。

城乡联动,推动全面覆盖

在农村,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也同样在逐步提升。7月14日,在白驹镇204国道和东市街路口,记者看到一名农村铁骑队员顶着烈日指挥交通。“我每天都从这里行驶,早晚高峰时段经常拥堵,多亏有铁骑队在,有了他们的身影路面更畅通。”该镇居民陆海峰说。

近年来,大丰区公安部门共招录农村铁骑队84人,入驻14个镇(区、街道)交通安全劝导站,每地有铁骑队员6人。每名队员都统一配备摩托车,依托摩托车的高机动性,开展道路交通巡察,排查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疏导交通秩序。同时还负责动态接处警、镇区秩序整治、接受群众救助、协助交警完成其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等,有效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此外,大丰区还在各镇区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探索在各镇区小街增设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4处、临街停车泊位450处,逐步规范镇区街道交通驾驶、停车秩序,不断提升文明交通创建实效。(韦蔚)

责编:陈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