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图书馆七彩夏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08-25 16:13:00  来源:大丰日报  

连日来,大丰区图书馆举办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七彩夏日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腹有诗书气自华”专题讲座,为中小学生输送阅读“维生素”。8月15日-16日,该馆特邀中国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雁为全区中小学生作了两场“腹有诗书气自华——名著阅读水平与作文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吸引700多名师生来到现场,1万余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共同参与。讲座让师生们在轻松的气氛中体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少儿书法大赛,提升中小学生书法艺术修养。8月16日,区少儿书法大赛在该馆举行。50多名小朋友聚精会神、尽情挥洒,写下一幅幅各具风格的稚嫩的书法作品。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

“书香伴我成长”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展,引导少年儿童追梦成长。8月中旬,该馆举办“书香伴我成长”的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展览活动,通过介绍中外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感受文学魅力。

经典吟诵,让中小学生品味古典文化。日前,由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宣传部、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主办的“诵经典,传美德”少儿诵读大赛精彩上演。来自全区300多名中小学生经过层层角逐后,共有50名选手参加决赛。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提升了中小学生的文学素养和朗诵水平。

各类线上活动,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该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先后举办线上麋鹿讲坛、云图有声少儿绘本创作征集直播课、云图有声第四届“我听我读”专场直播、“中华小当家”知识问答挑战赛等各类线上活动,丰富了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彰显了文化育人的品牌效应。(葛忠银杨清树陈剑峰)

责编:陈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