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20-07-07 14:26:00  来源:阜宁日报  

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带队来到我县部分考点和食宿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要求过细各项工作,悉心服务高考,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并祝愿全县莘莘学子取得好成绩。

张利华一行先后来到望湖楼大酒店、县第一高中、宏玮大酒店、兴谷大酒店、林海大酒店、阜宁中学等地,每到一处,张利华都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高考食宿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考场内外准备以及交通出行等情况。张利华指出,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到千家万户,尤其是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的高考,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思想上更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行职责,进一步过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把工作做细做实,为考生创造良好食宿环境,确保考生食宿安全,保障广大考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次人生大考。

在各食宿点,张利华深入厨房、就餐点、住宿点,听取酒店负责人介绍厨房卫生保洁制度和高考期间考生菜谱准备情况以及考生休息期间的巡查保障制度相关情况,张利华强调,一定要保证服务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考生。同时要安排专人负责采购食材,保障食材安全卫生,科学制定菜谱,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厨房要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品原料储存、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噪音控制、电力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张利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宾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对考生负责,各食宿点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考生考前心理疏导,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要实行分餐制,互相之间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各考点要做好考生体温检测、空调提前试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检查途中,张利华还详细了解各考点、食宿点周边高考期间防噪音污染防控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做好巡查管理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