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县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1 08:47:00  来源:阜宁日报  

9月10日,阜宁县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四有”好教师、“四有”好教师团队颁奖仪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并讲话,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参加活动。

徐华明首先向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四有”好教师、“四有”好教师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阜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广大教师。每年都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城乡学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同时每年拿出一大批编制招聘新教师。

徐华明指出,通过大家齐心努力,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对口高考连续九年领跑全市,2020年高考400分以上人数名列全市第三,全省第54名。整个教育系统大兴素质教育,大力倡导的阅读节、体艺节、劳动节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形成了很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也进行了报道,这凝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

徐华明强调,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敬、令人欣慰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真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

徐华明、张利华和林进还为受到表彰的“四有”好教师和“四有”好教师团队进行颁奖并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活动前,徐华明、张利华还来到实验初中苏州路校区,听取我县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并集中参观了“四有”好教师、“四有”好教师团队事迹展览、书画作品展和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展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