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阜宁县高新区文明实践“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10-19 15:04:00  来源:阜宁日报  

今年以来,阜宁县高新区坚持党员带头,党群融合,创新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逐渐成为宣传理论政策的讲台、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舞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创新便民服务举措。该区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努力实现便民最大化。设置自助服务区,实现业务办理“加速度”;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延时服务、网上服务、预约服务;结合实际开展进企业、进村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事暖人心。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便民服务大厅按照业务职责分工,整合医保、社保、民政、退役军人和残疾人服务等各类业务,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相关办公服务设施。持续规范管理制度,明确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职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以“一件事一次办”“限时办结”等标准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努力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理论宣讲浸润民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理论学习的主体课堂,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各种内容的“微宣讲”活动。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弘扬家庭美德、倡树优良家风,切实提升群众支持率和满意度。全面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和税费基础知识,把税费政策红利送进企业心里,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