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文化惠民有“温度” 文旅益林有“热度”
2023-11-24 09:49:00  来源:阜宁日报  

淮剧、小品、舞蹈轮番上演;游船、VR、摆锤尽情体验。初冬的阜宁县益林镇马家荡旅游景区“乐”翻了天。从11月13日开始,到11月19日结束,“观摩文旅益林发展成果,激发高质量发展斗志”2023年阜宁县马家荡旅游景区“文化惠民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持续火爆。

今年来,该镇围绕创建“省经济发展镇”目标,大力实施产业、都市、文旅、红色“四个益林”建设,各项工作进位争先。特别是马家荡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围绕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和旅游设施建设,景区绿化、美化、亮化全面提档升级,一张张旅游项目的“规划图”,变为振奋人心的“实景图”。新建的生态停车场高端大气,集散广场与城门楼交相辉映,颇具“大家”风范。改造一新的游客中心、马良假日宾馆功能齐全,各项游客服务设施配套到位。

这边焕然一新的儿童城堡让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城门楼上新建的“马良非遗展馆”令人大开眼界。参观展馆的镇江游客吴先生说,没想到“马良独秀金山寺,不用江南一锹土”的传说在这里得到了印证,这里真的是“马良故里,画里水乡”。

文化惠民有“温度”,文旅益林有“热度”,一周时间里,这场文化惠民活动高潮迭起。舞蹈《中国功夫》、独唱《我爱中国》、歌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马家荡之恋》,共同奏响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时代主旋律。台上演员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益林本地居民朱阿姨一边欣赏节目,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节目很精彩,感觉还没看够呢!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朱阿姨说。

活动现场,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轮班值守,维持秩序,做好景区环保志愿服务,为观看演出的居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活动环境。同时,向游客派发旅游指南,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现场还设置了便民咨询台和志愿服务站点。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游客们自觉践行有序排队、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景区内,湖荡湿地的美景美食,地方湖荡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不断走向大众、走进生活,为游客朋友们提供了一场接地气、有共鸣、高品质的文化视听盛宴。

据了解,自创建以来,益林镇马家荡旅游景区,不断刷新“颜值”,提靓“气质”。从湖荡风情到古村街巷,从文化惠民到文化悦民,一系列新模式、新业态、新玩法不断涌现,既丰富了旅行方式,也融合了游客们精神文化需求,为打造文旅益林品牌,推进益林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文化惠民周”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马家荡旅游景区将重点围绕“吃住玩、游购学”六位一体,加快推进市场化运作,不断满足游客游玩、停车、用餐、住宿需求,打造更具活力的高品质旅游景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