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为了防疫吃这个亏,我乐意!”
2020-02-05 15:45: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建湖县恒济镇孟庄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袁明秀没想到,推进防疫工作,她遇到的第一个阻力竟来自丈夫老韩。

  原来,除了是基层干部,她还是镇上明秀酒楼的老板娘。年初二镇里布置疫情防控任务时,袁明秀当场表态:“我是党员,抗击疫情就应该从我做起,明秀饭店立即停止营业!”

  可回到家,这个决定却遭到老韩的反对。因为今年春节酒店的生意尤其红火,很多人提前半年就开始预定,生日宴、婚宴、暖寿宴、春叙酒等加起来有近400桌。一场疫情,不仅将到手的利润拦腰斩了,还要贴进十多万元的食材钱,老韩有点想不通。

  孟庄是镇政府所在地,基本上聚集了全镇的各大饭店,能够预定酒席的就有20多家。袁明秀说,疫情当前,镇里要求饭店停办宴席,但大家有点抵触。“都在观望,这个时候我不带头谁带头?”

  为了争取老韩的理解与支持,她连夜做老韩工作,还动员在海南、苏州的儿女轮番打来电话,一直到夜里11点,最终半劝说半“强制”,才把老韩的思想做通。

  年初三一大早,袁明秀就在酒店大门贴上“共抗疫情,暂停营业”的通知。得知明秀酒店停业的消息,周边的饭店很快效仿,年初四镇上的酒楼全部停业。

  做通老韩的工作容易,但对于顾客的不理解,劝说工作有点难度。年初四是恒济镇一位居民女儿结婚大喜的日子,两个月前他就预定了近20张桌。听说饭店不营业,他气冲冲地找上门,“亲戚都通知了,还准备热热闹闹大办一场,怎么说不营业就不营业了?”

  对于客人的怒气,袁明秀也理解。毕竟,农村人看重风俗,婚宴临时取消,很多人觉得不吉利,而且这位客户一口咬定,自己请来的亲戚近期都没去过疫区,举办婚宴肯定没问题。袁明秀做了半天思想工作,从疫情的严峻形势讲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还给出了疫情结束后酒席照办、结账打折等诸多优惠承诺,才把客户劝住。

  安抚好顾客,袁明秀把提前备下的食材全部免费分给了附近的邻居、亲戚。取消近400桌订单,损失了多少钱?袁明秀笑着说没敢算,“怕心疼”。“但我是党员,为了防疫吃这个亏,我乐意!”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