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倾力培育村居后备干部
2021-09-18 09:03: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党委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努力锻造一支朝气蓬勃、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村居优秀后备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加大选拔力度,提供充足人才储备。在今年初的村“两委”同步换届中,新进和提拔28名青年同志进村(两委)班子。目前,全镇21个村居共明确梯次后备干部43名,并建立后备干部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从源头上保证后备干部数量和质量。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利用红色资源,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拓展活动,分期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培训,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切实提高后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实施结对传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传、帮、带”,强化“老、中、青”结合,实施老干部“青苗、护苗”工程。开展党性锻炼,提升工作实践能力。采取“压担子”等方法,有意识地为村居年轻后备干部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招商引资、农房改善、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矛盾调解一线岗位磨砺锻炼,提高他们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

记者:戴忠娣 周凤祥 朱根荣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