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湖中北路小学:召开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线上家长会
2022-05-07 16:57:00  来源:建湖e教育公众号  

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科学指导家庭教育,有效防范风险,近日,建湖县湖中北路小学组织召开以“童心向阳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员郑亚萍老师做主题讲座,全校近510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德育处祁高俊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了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点,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和谐轻松的心理成长环境。

郑亚萍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童心向阳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紧紧围绕着家长们关切的热门话题展开,如: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改善学生生活中马虎拖拉的毛病的方法,玩手机电子产品造成的亲子关系紧张,学生自信心的培养等。郑老师从兴趣、天赋、爱好等三个方面指导家长们如何真正了解孩子,如何培养孩子的天赋,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找到更好的自己。讲座中,郑老师时而运用自己身边的事例,咨询中的案例进行讲解,亲切自然;时而用直观的图片,图表示范,非常有说服力,感染力。最后讲述了“情绪管理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告诉家长们,面对孩子的各种情绪,家长如何调适心态,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教育氛围。

在线上,家长们凝神静听,认真做着笔记,讲座结束时积极线上提问。会后,不少家长纷纷在班级群里表示,此次家长会收获很大,今后一定要好好反思,不断改进家庭教育方法,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家长培训,让老师和家长们都受益匪浅。唤起家长和老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今后,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家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完善,让老师和家长更加了解学生,更加理解学生,给予他们更多温暖的关怀。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建湖县湖中北路小学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