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社区网格长张晓玲:最普通的“阻击战士”
2020-02-13 18:02:00  来源:现代快报  

张晓玲,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雨露社区一名网格长。2020年春节前夕,刚刚迎接完区网格化基层治理绩效考核,在街道、社区领导的指导和自身脚踏实地的努力下,成绩在全区范围内名列前茅。“终于可以陪老公和闺女利用春节小长假回老家好好陪陪年迈的的公婆了,又有大半年没有孝敬他们了”年前,她如期回到青岛老家和家人团圆。

中止探亲 投身抗疫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万火急!大年初二傍晚,张晓玲接到社区王书记在社区工作群的紧急通知,必须立即全员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她跟家人商量,“我还是先回到工作岗位上吧!”

“请迅速通知网格长(员)到岗到位,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街道网格工作微信群的一则紧急通知,拉响了网格防疫“警报”。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早”字为先,“严”字当头。她大年初三一大早驾车奔袭近500公里赶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网格阻击战。

病疫无情 人间有情

“您好!请问您家这几天有人到外地去过吗?家里来过外地人吗?”“没事不要乱串门,冠状病毒不认人……”“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没有发烧?”……这都是网格长张晓玲每天起早贪黑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嘴上时常挂着的几句话。

捂着口罩的脸看不到什么表情,从她焦急的眼神中能看出,她对这场疫情对社会、对国家、对社区、对群众造成的不良影响心急如焚;对网格内每位群众的健康的关心和生活的牵肠挂肚。她已全身心进入“战时状态”,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避免人群聚集、入户测量体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穿行在大街小巷楼宇之间,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温暖群众,她是“连心桥”。敏感地区来盐隔离对象需求的萝卜、鸡蛋、土豆、排骨、水果以及青椒、大蒜、粮油等“点餐”,她都能按时送货上门,采购食物和扔垃圾的活,就被她“包”了。

抗疫一线 网格担当

“社区防控,重中之重”。大疫当前,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她每天走街串巷,不惜把自己暴露在潜在的危险里,用实际行动把一个大大的担当写在抗“疫”最前沿,印在了居民群众心目中。

手握体温枪在小区入口一守就是一天,急匆匆地奔走在排查宣传一线,吞几口盒饭后赶忙给被隔离户送果蔬……连日来,到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我来给办,一定要出门的必须戴好口罩……”投身抗“疫”以来,网格长张晓玲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劝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发现可疑人员现场登记,并通过“全要素网格通”实时上报。

疫情防控,网格长张晓玲付出了几倍于一般工作人员的辛苦。她每天爬楼梯逐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品。遇到年龄较大,看不清宣传内容的居民,还有年龄较小的孩子,她都要从头到尾仔细讲解一遍,直到每个居民听懂、弄通、会做、不恐慌……一天下来,尽管累得腿软、腰酸、嘴干,十分辛苦,但居民们都说她是“自己家里的大姑”,却让她感到很甜很甜。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