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战“疫”坚守一线
2020-02-18 16:40: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连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疫情发展变化,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逆行而上、科学应对,让为民服务初心与执法监管使命在战“疫”一线体现,让闪耀的党徽凝聚起奋勇前行的力量,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食药流通环节监管,保障群众舌尖安全。根据防疫需要,实现辖区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场所以及药品生产、储存、销售点位检查的“全覆盖”。该局按照食药监管“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对各药品生产、储存单位以及零售门店销售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质量是否达标以及退热、止咳药品的销售是否履行实名登记与跟踪回访程序进行摸排。同时,对建立场所内的消杀及测温台账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约谈、提醒,切实以“大力度、全方位、高频次”的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突出商贸场所规范管理,保障民生商品供应。该局重点加强对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的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监管。规范进场经营者日常“三白”的穿戴,严查活禽宰杀禁令履行情况,加强市场内的通风、换气与每日消毒工作,在市场出入口张贴防疫宣传标语、落实测温等有效举措,对检测不合格的商品果断采取退市措施,杜绝“囤积居奇”现象发生。

注重城市市容秩序维护,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原则,加大“网格化”执法与巡查力度,严禁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大力减少人员集聚。为了防范病毒传播,在重要路段、道口设置了“废旧口罩专用收集桶”。同时,加大对生活垃圾收运与处置的全程监管,并将监管触角向镇街、社区、村居延伸。通过加强环卫设施设备、公厕、车辆等消毒,增加清扫作业频次,强化一线环卫人员作业时的个人防护,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地阻断病菌传播途径。

坚持正面防控宣传引导,有效把控社会舆情。坚持广泛动员,正面宣传引导,先后通过工作群、电话、登门等方式,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服务场所开展防控动员,在要道路口显示屏发布防疫公益宣传广告,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另外,强化与镇街、社事局等部门联防联动,落实专人参与区级层面的专职防控应对,注重开展信息互通,加大对网上信箱、广告监测、微信公众号的追踪、核实频次,不断拓宽信息搜集渠道,及时解决反映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投诉方面等问题。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