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本色
2020-03-04 17:32: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大家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退役军人杨志海近段时间的口头禅。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初心不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志海始终冲在前方,用实际行动兑现“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杨志海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康欣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主动请缨,坚守防疫一线。每天与保洁员一起,对社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还自掏腰包购买喇叭进行防疫宣传。针对一些老年人不理解、不配合的实际,他挨家挨户耐心说服,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百姓家中。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社区居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

康欣社区常住居民有近9000人,这场疫情阻击战对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和重大考验。原本就患有高血压的杨志海,持续值班值守四天四夜。为了坚持战斗,他偷偷加大服药剂量。从1月26日开始,他在防控一线一干就是20多天。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因为工作原因,近几年杨志海一直未能与母亲一起过春节。今年1月初,杨志海将85岁的老母亲从老家接到盐城,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多陪陪母亲。可疫情发生后,他不得不将母亲送回老家。母亲临走前嘱咐他说:“儿子,你是党员,又是当过兵的人,一定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我回老家,你安心在一线守护大家。”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