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起步就冲刺 夺取抗疫发展双胜利
2020-03-17 09:14: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乍暖还寒之际,捷报频传。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全市综合先进奖、改革开放高质量单项奖;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盐城国泰投资有限公司获五星级企业奖。在2019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中,该区较上年度前进了30个位次。

困难挡不住发展向好的势头,疫情也挡不住转型跨越的步伐。2020年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奋进之年。该区牢固树立“一切归零、重新出发”的理念,聚力聚焦“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发展定位,坚持项目立区不动摇,强化创新引领不松劲,突出服务至上不懈怠,抓实抓好“产业发展、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城乡融合”四项重点任务,苦干实干加大干,加班加点加油干,抓在建项目尽早达效,抓在招项目签约注册,抓在扩项目提质增效,抓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坚决落实“控疫情抓复工两不误”扎实举措,迅速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全区1075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60448人;44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284家韩资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今年的特殊情况,让该区“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理念更加坚决。对标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中韩产业园、国家级综合保税区考核标准,以非常之责、非常之为、非常之力,采取目标自认与评估确认的办法,靠实制订进位争先目标,对各项指标按月度进行细化,深入编排确定全年项目化工作。

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培育创新链、完善供应链,编制三大产业集群工作意见,强势推进“项目立区、创新引领”竞赛活动,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年内计划招引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光电光伏等重大产业项目65个。

疫情当前,招商的模式发生了改变,但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断档,招商突破的势头一往无前。该区第一时间发布韩文版《致韩籍人士的一封信》,出台暖企十九条措施,细化“六补一免”激励政策,创新推出“云招商”、“链招商”、“商引商”等举措,梳理排定全区重点在扩项目信息55个,排出重点跟踪的韩资项目53个。

各招商团队根据在手项目资源,全面加强线上招商,以电话、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一个重点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积极开展网上谈判,及时敲定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决策签约。截至3月9日,新签约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75.99亿元;新注册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46.3亿元。

在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的同时,该区坚持用好政策、优化服务、落实责任“三着并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责任。按照服务企业“十必问”要求,221名科级以上干部定向挂钩443家工业企业,48名处级以上和重点服务部门正科级干部挂钩联系50个重点工业项目,11名城建条线正科级以上干部挂钩服务38个重点城建项目,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宣讲落实利企政策,帮助企业稳定用工。

兑现政策。全面落实省“50条”、市“20条”政策措施,加快兑现“六补一免”稳岗就业激励政策,兑现落实一季度政策补贴资金2.76亿元,减免235家中小企业房租2100万元。

落细服务。坚持韩资企业“家家到”,加快推动韩资企业满负荷复产。江苏现代综合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成培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盐城经开区这样帮助企业,我们特别感动。”江苏高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敏洙说,虽然疫情影响了部分订单,但对未来仍充满信心,“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2020年我们将扩大产能,预计销售额达到1亿元。”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