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盐城经开区:贫困户变养鸡大户 成功“啄”出小康路
2020-10-12 19:44: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扶贫+扶智”,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品牌产业+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方式,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上门服务,在服务项目、服务资金的同时,注重开展技能培训和人文关怀,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卞会计,前段时间下大雨,鸡棚有点漏水,能修一下排水通道吗?”

“好的,我登记一下,请村里安排人尽快来修好。”

步凤镇兆顺村会计卞建州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养殖户周龙梅家走访,询问她目前生活情况,帮助她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47岁的周龙梅,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倒了,生活没有了经济来源,让她万念俱灰。

了解到该情况后,村干部经常到她家中,为她疏导情绪,帮她重塑生活的信心。

2019年,在村里的帮扶下,周龙梅学会了养殖技术,建起了养殖场,村里还为她找到了稳定的收购商,每年还有5000元的补助金,这让周龙梅十分感动,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

现如今,她家已经养殖一万四千只鸡,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大户。“在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心里很踏实!”周龙梅的脸上重新绽放了笑容。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