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小公厕关乎大民生 彰显大文明
2020-10-12 19:57: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厕所问题虽小,却关乎着城市形象,影响着民生品质,连接着城市文明。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建管并重,提速推进“厕所革命”,努力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公厕文明已成为该区创建惠民的又一亮点。

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南侧那片翠绿的草坪上,有一间造型别致的玻璃屋引人注目,那整洁明亮的玻璃墙面、入户摄像头、挂式空调,充满了现代气息。要不是墙面上有着醒目而熟悉的标识,人们很难想到这间小屋竟是一座公厕。

公厕实行全日制保洁制度,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确保卫生质量达到“六无六净”的标准。

一座设施完备、美观整洁的公厕就是一扇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

国际会展中心作为该区重要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每年举办的大小活动不胜枚举。因此,周边配套良好的如厕环境也让客人们留下了现代、开放的城市印象。

除了城市公厕的不断完善,基层农村的“厕所革命”也在加快推进中,从注重数量的增加,转变为强化质量的提升;从满足基本需求,转为设计美观、科学智能。

在步凤镇伍新村村委会后侧,一座在建的公厕已初具模型,与另外一侧的老旧旱厕形成了鲜明对比。

“旱厕既不干净也不卫生,改建提升势在必行。区里今年投入资金进行厕所改建,村民们都很支持。”步凤镇伍新村村主任李庆如隔三差五就到施工场地察看,他说,伍新村今年共改建两座公厕,按照目前的进度,10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

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组织保障、规划设计、建设改造、运行管理、科技支撑“五个到位”,切实解决了公厕分布数量少、不合理、标准档次低、管理不到位、群众如厕难等问题,公厕服务达到了人性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城乡颜值不断刷新,百姓幸福感明显增强。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