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警网融合”打造社区平安“微单元”
2021-04-06 15:35: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上午9点,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合心社区网格员陈金玉在居民柏女士家中登记信息时,发现她正通过手机进行网络刷单。看到柏女士要向对方汇钱,他立即上前制止,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社区民警倪一平。

民警倪一平随即赶到柏女士家中,向她详细讲解网络类诈骗案件的特点、常用手法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

经耐心劝说,柏女士终于认识到这是一起以兼职刷单为由的网络诈骗案件,表示自己不会再轻信网上的刷单建议,避免了经济损失。

一名网格员就是一名平安哨兵

与社区民警共同守望平安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社区为阵地,推动“警格”“网格”高度融合,形成“社区民警+网格员+楼幢长+志愿者”的综合治理组织架构,实现警力、民力一体联动,建设平安“微单元”。

加快警网融合实体建设。全区共划分118个综合网格、78个专属网格,坚持高站位完善建设方案、高标准落实勤务保障等工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社区村居警务室均高标准完成“双中心”硬件建设,并投入实体化运作,警网融合实体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加强警网融合实战建设。采取调剂+招录的办法配备专职网格员,建成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及时收集、汇总、分析、处置区域内人、地、事、物、情等各类信息。网格员依托网格化平台,每天开展网格内巡查走访,每周进行排查分析,每月进行汇总研判,形成“日走访、周分析、月汇总”的网格工作制度。

提升警网融合服务效能。按照“职能融入、力量融合、机制融优、数据融通、系统融接”的要求,深化与辖区单位的联建共建,在新嘉源人才公寓建成警网联动示范基地,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8.7 %,入住人员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以网格“小平安”累积辖区“大平安”。在警网深入融合的背景下,社区群众自发成立“和事佬”调解协会、“邻里情”互助协会、“禁毒禁赌”协会以及志愿者服务队等,有效打造“基础工作不缺项、服务民生不缺位、矛盾纠纷不上交、平安稳定不出事”警网融合“微单元”标杆,实现阵地打造、力量融合、平台对接、工作联动、技防建设和绩效评估“六个一体化”,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共治的良好局面。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