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步行街擦亮文明“窗口”
2020-04-17 15:3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鹏  

4月12日,记者来到地处射阳县城商业中心的步行街,除了逛街休闲的市民之外,还有环卫工人和街道管理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清扫地面,擦拭供市民休息的座椅,整理公共垃圾箱,将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放于相应区域内……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积极履行职责,狠抓环境治理,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进一步擦亮卫生县城示范窗口。”县步行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万江告诉记者。

经营门店的秩序管理是该办的重要工作内容,经过整治,出店经营现象没有了,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的行为被制止,商户开展庆典活动必须经该办审批后才能开展……“规范管理可以提升环境形象,也避免了市场品牌间的恶意竞争。”某门店经理高海涛这样点赞整治工作。

在狠抓环境秩序管理的同时,该办加大创文宣传力度,门店的LED大屏、宣传栏、文化墙等各类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道德模范宣传栏为步行街增添了一抹亮色,吸引许多市民驻足。“原来这些好人好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平凡人,却能做出不平凡的感人事迹。我要向他们学习,主动帮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学生丁毅深有感触地说。

“最近,我们计划增加3到5名保洁人员,增设5个分类垃圾桶,张贴30条宣传横幅……”王万江说,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该办将进一步提升步行街整体形象,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休闲购物环境。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