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县交通运输局 强化宣传教育力促行业安全
2020-05-25 09:1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克成 王明月  

日前,射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活动,确保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稳定。

此次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规定》等文件精神,以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江苏安全生产条例》中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指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等警示教育片,强化专题培训,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环节开展讨论交流,放大警示教育效果,确保实现培训全覆盖。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组织专家队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志愿者进车间、班组和个体经营户,主动向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普及政策法规和《清单》的具体内容;协调当地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集中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传,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监督,大力营造学《清单》、明责任、抓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开展选树典型活动。安全监管职责单位在本监管行业按季度选树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先进企业,将有效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总结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具体措施,带动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行业性宣教活动。加强对监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安排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广泛送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挂图》和宣传折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好工会、团委等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积极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围绕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专题活动,形成宣教合力。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