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田间来了“小红帽”
2020-06-09 16:0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洪飞 周蓉蓉  

6月6日,射阳县临海镇五岸居委会留守老人张雨海的麦田里,几个戴着红色太阳帽的青年男女正在帮老人收小麦,他们有的割、有的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张爹爹,这是你请来收麦的人吗?”

张雨海笑着告诉记者:“不是,他们是从镇里来的‘三夏’服务队。”在一旁帮忙的该居党总支书记徐勇连忙解释:“这是我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三夏’大忙,组织志愿者,为留守老人开展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年轻人,有的来自镇机关单位,有的来自各村居。在“三夏”大忙期间,他们每周都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为全镇的留守老人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镇不少农村青壮劳力到城市务工,抽不出时间回家参加农忙,庄稼活大都落在留守老人身上。许多老人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不能多干消耗体力的活。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全镇志愿者发出号召:有运货车的开车,有销售门路的提供销售渠道……全力帮助留守老人搞好夏收。

不少农村志愿者为他人提供服务,却耽误了自家的农活,但大家无怨无悔。在收割现场,志愿者张晓东忙得浑身是汗。说到为留守老人无私奉献时,小伙子腼腆地说:“这是应该的,留守老人需要社会的关爱。”面对一个个大汗淋漓的志愿者,张雨海老人不断地念叨着:“你们真比我的亲生儿女还要亲呀!”

该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成立‘三夏’志愿者服务队,就是为了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更多的关爱;特别是那些留守老人,镇里不仅要让他们得到政策的扶持,还要让他们得到物质和生活上的帮助。自‘三夏’大忙开始至今,我们已帮扶10多户这样的家庭。全镇还有100多户留守老人需要帮助,我们下一步将重点为他们提供服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