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快板党课”聚人心
2020-07-07 16:3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项文文 王明月  

  “凯歌声声党旗扬,习总书记来领航,脱贫攻坚步小康,党建领引创辉煌……”6月30日上午,射阳县临海镇“党员示范岗”同祥农民快板队工作室内竹板拍打声、说唱声、掌声不断,党员与快板队员正在抓紧时间排练“颂党恩、话发展”庆“七一”快板《党建引领创辉煌》节目,这是“同祥农民快板队党支部”上的一堂“快板党课”。

  临海镇同祥农民快板队党支部组建于今年5月,该支部将快板形式与“三会一课”内容结合起来,用方言土语,说大政方针、讲百姓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党员活动开展得更加有趣、有味、有料、有效。

  “通过这样生动的‘快板党课’让党员明白,无论面对工作还是生活,要始终不忘初心,怀揣共产党人的情怀,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履行职责、奋力向上、干事创业。”党支部书记张同祥对记者说,他们目前已编排好《党建引领创辉煌》《反腐警钟需长鸣》《优良家风世代传》《公媳宣讲好政策》等十多个节目。接下来,他们会将“快板党课”送进村(居)、单位,助推“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

  把革命先烈事迹写成快板段子,“快板党课”用生动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深受党员和群众好评。“党课讲出新花样,快板说得精神,到嘴到肚,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台上演得活跃,台下听得一点也不枯燥,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举办。”来自八大家社区的老党员皋古成笑着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