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嘘,现在是“静音模式”!
2020-07-09 08:3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彭岭  

“英语听力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过往车辆请绕行。”7月8日下午2点49分,记者在射阳县二中考点看到,周边的交叉路口全部进入“禁鸣禁行”模式,数十名交警一边指挥过往车辆绕行,一边在十字路口放上禁行标识。

高考第二天,只在下午考一门英语。30分钟的英语听力考试对考点周围“禁噪”要求很高,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我县多部门联动,对各考点周边进行了交通管制和“保静除噪”。

“县二中门口的解放路是城市交通主干道,车流量较大,管控压力也相对较大。为确保管控有序,我们增加100多名警力提前进行分流,并在听力开考前10分钟正式实施管控。”民警徐志远告诉记者,为保证考生进、出考场时道路畅通,他们提前2小时到岗,对考点周边道路的车辆进行疏导,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及各类交通噪声大的机动车辆驶入,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不间断对考场周边商铺进行巡查,对可能出现的噪音污染点源进行彻底排查,确保考点周围无高分贝噪音。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督查队队长潘其清告诉记者:“针对下午的外语听力考试,城管部门定人定岗,提前对学校周边门店进行逐户宣传管理,严防考场周边噪音污染点源的出现,确保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看到多个部门联动,齐心协力为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保驾护航,考生家长刘孝丽感言:“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我们家长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