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露天工厂”生产忙
2020-07-09 09:0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唐其干 张建忠  

  7月5日上午8点多钟,射阳县长荡镇三中村三组中军家庭农场水稻田头,一群农家妇女一边给秧田补苗,一边兴高采烈地交谈着。

  “我要照顾家,年龄大也干不了重活,不忙的时候就来农场里干点补秧、薅草等杂活,干一天120块钱,一年下来也能挣上几千块钱。”本组60多岁的乐开娥对邻居陈月梅说道。

  45岁的陈月梅现在已经成了中军家庭农场的常年用工,她笑呵呵地对笔者说:“自从家里的土地流转后,不但自己没有失业,而且还增加收入,真得很开心很快乐!”

  在农场水稻田的东北侧苗木花卉基地里,50多岁的村民张志亚正在给苗木整枝,她告诉笔者:“这是孙场长和吴福军共同承包的18亩机动地,共种植了高杆玉贞、桂花等苗木5000多株,再等几年这些苗木可就成了‘摇钱树’了。”

  据了解,孙龙军早在2012年秋就承包了村集体流转土地154.47亩,另外他又和本组农户直接流转了160亩土地,主要种植水稻和小麦,截至目前他已获纯收入100多万元。常年在该农场务工人数在10人左右,每年均能获得几千元至两万多元不等的收入。为了感谢左邻右舍的支持,他还将自己批发价购买的农药、化肥原价直接转销给需要的农户,大大降低了农户的种田成本,深受农户的赞扬。

  “我种了一辈子田,越种越有盼头,现在惠农政策多,又有淮稻5号、南粳9108这些节本增效的优良品种,让咱农民坚定了种粮的信心。我还依靠先进种植技术,全面推行农业机械化,实现规模化种植,提高种植效率,努力增加收益!”提起自己的家庭农场未来发展,孙龙军信心满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