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送技进村”助增收
2021-07-28 07:2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杨向东  

“今年,我养了100只鸭子,成活率在96%以上,预计到年底赚2万元没问题,这都感谢农技中心的技术员为我们传经送宝!”日前,射阳县临海镇盐店村村民张海在村口“炫耀”自己的养鸭成果。几个月前,该镇农技中心组织技术员到该村开展种养殖培训,他刚在培训班上学习过,学到了不少种养知识。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农技中心常态化开展“送技进村居”活动,开展惠农政策、种养技术、就业技能、金融知识、健康常识等培训,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能受用。

“我家今年种了30亩桃树。以前由于缺乏技术,种的水蜜桃密度大,挂果率不高,品质也不好,不好卖,一亩地能收入800元就很不错了。自从进了镇里在居委会组织的种养殖培训班学习后,我按照技术员教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加强田间管理。目前,桃子长势良好,今年收入翻了一番没问题。”该镇二垛社区居民邵凤勤介绍道。

据悉,目前,该镇“送技进村居”活动已经举办了7期,培训农民3000多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