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创文歌曲《美丽盐城我的家》成“超级网红”
2020-04-30 11:22:00  来源:亭湖报  

“背着书包上学校/叫一声老师好/老师摸摸我的头/夸我从小有礼貌……”近日,创文儿歌《美丽盐城我的家》,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载体上广为流传,深受孩子、家长、老师等社会各方面喜爱,截至4月26日点击量已达16.5万次,创下了盐城网络平台最高纪录。

这首由区作协主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义刚作词,盐城作曲家吴定作曲,区清华城市幼儿园师生演唱的创文儿歌,以倡导人们崇尚文明礼仪、遵守交通规则、维护环境卫生等为主要内容,歌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旋律轻松活泼、优美动听,着力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和全社会文明素质的提高,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盐城晚报》、盐城电视台、盐城市民网、《亭湖报》、“亭湖新闻”等新闻媒体都做了报道和推介。

日前,王港小学校长吴坪特意找到朱义刚,将《美丽盐城我的家》的歌谱和音乐伴奏要去。据悉,该校目前正在全校教唱这首歌,致力让每一个学生通过学唱这首歌,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孩子,并带动家长积极投身“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践行文明新风,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孩子们学唱的积极性非常高,家长们也很配合!”吴坪的欣慰之意溢于言表。

“以孩子纯真的情感、富有朝气的童声,表达对家乡盐城的热爱,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样的方式非常好,很接地气,产生了润物无声的效果。”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吕妹第一次听到《美丽盐城我的家》时,就被深深吸引,她不仅自己认真学会了这首歌,还教自己的孩子——旭日幼儿园中二班的王诗喻学唱。“到了幼儿园才知道,好多孩子已经学会了这首歌。”吕妹感慨道,“这就是正能量的强大影响力!”

美丽盐城一朵花,文明芬芳遍天涯。随着时间的推移,《美丽盐城我的家》不仅在盐城各地广为传唱,持续为创文工作注入新活力,还不断向外地辐射和扩散,成为展示盐城文明建设风采的“窗口”。

(孙成栋)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