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李灿:让青春在责任中闪光
2020-05-08 11:30:00  来源:亭湖报  

李灿是一名“90后”的毓龙街道海龙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不顾自己正处于哺乳期和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主动挑起了“大梁”,一直在抗疫一线忙碌,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我是党员,我要先上”。尽管是在春节期间,可一收到街道的紧急通知,李灿就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她带头上门,向需要管控的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居家隔离,并为居民代买生活必需品、运送生活垃圾等。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妈妈说家里宝宝想吃水果,但市场上水果量少又价高,也不好意思麻烦社区。李灿就一直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多方打听后,她得知自己老家徐州有果农受疫情影响,正发愁水果滞销,于是和丈夫商量后,果断拿出4万多元,从徐州购置了5吨苹果,打算免费送给居民和抗疫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水果运输成了难题,李灿就拜托家人和朋友帮忙,经过多方协调,2月6日清晨,苹果顺利运达,随后被陆续分发。

提前返岗的李灿最早被分配在街道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组,承担起武汉等重点地区返盐人员的信息核查工作。在工作中,为了得到大家的信任获取准确信息,有时一个电话李灿就得沟通20多分钟。

为了与时间赛跑,尽早准确完成信息核查,她根据自己与居民的沟通,设计了《信息核查通话提纲》,为信息组的同志提供了通话范本,大大提高信息核查工作效率。

一户在外地经商的陈姓老板,过年回家后按要求一家人必须居家隔离。陈老板一开始不太理解、也不配合工作。李灿就多次做其思想工作,为他家代买必要的生活用品,还主动为这家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打印学习资料,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引导孩子摆好心态,理性看待疫情对生活及学习的影响,激励孩子努力学习。

后来这位陈老板终于被感动了,当即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防疫工作,还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重)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