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今年将再添20个“口袋公园”
2021-02-27 11:01:00  来源:亭湖报  

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园中园西园西侧河岸的“口袋公园”,只见崭新的暗红色塑胶步道蜿蜒向前,两侧绿化错落有致,令人赏心悦目。

“没想到,家门口能建起这样一个小型公园,让我们附近的人有了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每天晚上吃完饭可以到这里来散散步,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刘虹说道。

据悉,该“口袋公园”位于东环路与清溪路交叉口,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200万元,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在健身步道建设完毕的基础上,后续还会安装一些公园座椅供周边居民休息。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将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致力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提升生活品质,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高标准建设了一批小巧精致、风格独特、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口袋公园”,在美化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的同时,更加便捷群众的日常生活,构建起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

“在空间形态上,‘口袋公园’与街道绿化景观整体协调,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见缝插绿’,打造具有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市民闲庭信步于街头,在零星角落里正上演着“转角遇到绿”,一个个风格多样、功能臻备的“口袋公园”,修葺一新,让人眼前一亮,凉亭、小广场、绿树、红花……走进街头巷尾的“口袋公园”,草坪青绿,地形高低起伏,新栽植的树木错落有致,景观小品造型精致。

“我觉得这个公园建成之后,对我们这些附近的居民,就是有地方散步了。现在天气暖和了,可以带宝宝出来跑跑步,这个橡胶跑道跑得挺舒服的,还可以放放风筝,我觉得挺好的。”居民王梓栏说道。

建设“口袋公园”是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区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在东环路与青年路交界处东南角、东环路与太湖路交界处东北地块、丰收河西侧、青墩连接线与太湖路交叉口等部位,建设20个口袋公园,总面积为18.1万平方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我区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安装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努力体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打造“一园一景”。“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口袋公园’建设这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城市颜值、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多场所,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贾安东 陈卓平 黄恬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