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2:19: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皋 玲 通讯员 宗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一个先锋战士;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都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挺身防控一线,坚守防疫前沿,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连日来,台创园12个村(居)的60名基层党员网格员们每天走村入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观察,定时监测体温。各村(居)主要道口设岗排查,对进出车辆实时管控,动态上报相关车辆信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台创园李庄村的李美加、李文建和李志明三名党员都对村总支书记商文荣说:“在这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们三人在家待命,随时听从组织调动。”

  疫情当前,龙冈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全部战斗在一线,全力防控疫情。该镇凤凰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熊洪军告诉记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重点疫区,乃至湖北省回来的19名重点人员,进行全方位的防控,每天分两次到居民家中测量体温,并做好一人一档记录。”

  “我是党员,我带头!”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大冈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1月29日,该镇卧龙居委会支部党员陈锦在外得知居委会全体干部在个人防护器材短缺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一线深入开展防控工作,打电话通知母亲将家中准备的防护物资拿出一部分无偿给居委会的同志们使用。该镇鸿华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党员朱加前为镇里捐赠了消毒用具、口罩等应急用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庄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强烈的责任感快速、有序、有效地推进防控工作。“最美盐都人”张庄街道网格员钱爱娟早早来到自己的网格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虽然现在还是预备党员,但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年初一就开始了网格疫情防控巡查。除此之外,她还自发购买了300多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并帮助一些老人科学佩戴口罩。

  “我是党员,我坚守!”

  连日来,高新区潘黄街道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传达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精神,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潘黄街道杨坝社区半岛服务站党支部书记肖国富告诉记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每天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对湖北抵盐人员或有过接触的居民信息进行排查,并按流程上报有关部门,每日做好体温监控和消毒等工作,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小区仅留南门,其余通道均已关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的传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村(居)防控工作推进井然有序,交通管制工作也在紧张的开展。在231省道卡口,滨湖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交警的陪同下,对过往的社会车辆内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滨湖卫生院医生宋佳说:“从1月26日开始,我院党员干部每日6小时轮流来到卡口进行值班,对进入关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体温异常及有无武汉来往人员史,如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就立刻安排转车转诊到上级定点医院进行排查救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不懈奋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盐都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