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教育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2020-08-18 10:51: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海军  

  近日,盐都区教育局下发通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实际,从规范广告招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收退费管理、强化防控意识、加强办学安全、严格监管职责等方面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从严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重点加强对学科知识类培训招生对象、培训内容、班次、进度、上课时间等审核,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举办人、管理人员、教师的备案审查,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体罚侮辱学生、言行举止不文明等师德失范行为。同时,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收退费管理。收费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关于财务与资产管理方面的规定,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疫情期间没有进行培训的,要及时做好退费工作。

  此外,该局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防范学生课间活动、防火防电、上下学学生交接、上下楼梯、乘坐电梯、高楼层防坠落等不安全事故。认真落实来人登记、体温测量、场地消毒、通风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的作用,联合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卫健委等成员单位开展督查,对查处的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全部纳入“黑名单”,进入信用系统,纳入年检考量指标予以惩处。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